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佛牌市场的混乱!中国人做牌的可笑

佛牌末路,市场大换血


泰国佛牌从没多少年前淘宝上头只有两三家店到突然冒出了成千上万家网店和满街的实体佛牌店,然后到如今的实体店左一间右一间的比赛关张,如果淘宝收服务费的话我相信网店也会越来越少。

戴一块牌是信仰,戴十块还是信仰,除非请牌的人是诚心想收藏的,那当然是多多益善。这短短的几年间在牌商的神化甚至妖魔化之下,佛牌急速的饱和了,人们的购买欲逐渐消退,这烧冷灶恐怕不是那么容易,仅凭着在泰国找些商业化的大路牌,似乎是没戏了。于是商人们开始把目标转向一些收藏级的老牌古董牌,但是老牌古董牌真的就这么容易进货吗?举个例子,我的一位开实体店的朋友曾经在看过我戴的牌之后感叹的说了一句:我再跑十年泰国也找不到这类的牌,我们在泰国根本就没机会见到这样的牌。

他这句话我觉得有稍作改动的必要:我要是不专心研究学习和宁愿高成本低利润的去做,再跑十年泰国也找不到这类牌。可是要做到我说的宁愿高成本低利润似乎不是做生意的人愿意的。哪个做生意的人不想一口吃成个大胖子呢?事实上在泰国要找到我的那些牌,或者说“貌似”我的那些牌并不难,并且很多国内牌商都知道路子,“貌似”古董牌在泰国多了去了!进价比商业化的大庙还便宜,利润更要高很多!

可是别忘了,现在还对佛牌有浓烈兴趣的人大多数都是有心收藏的人,有心研究有些心得的人,拿些“貌似”古董牌来忽悠人只会使有购买欲望的人望而却步。这几天在病中百无聊赖的看了看淘宝网店的各种宣传手法,发现很多店都在搞救亡活动,各种各样的无耻宣传层出不穷。
从很早就开始的拿明星照片宣传,搞得家家店都有成龙,张柏芝,郭富城的照片(而且还是每家都用同样的照片)。为了救亡,各种无所不用其极的无耻伎俩都使了出来。我截了一些图举例让大家看看,同时指出这些店家的破绽。


上面这无耻一。老套路,利用百度知道,Soso问问之类的做免费广告,我称之为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法!明着当人白痴,于是跟这种店家买的人也只能是白痴了。



上面这几张照片是无耻二。图片拍得不错,看得出来是花了点心思(如果真的是这店家自己拍的话),可惜心思用错了地方。同样的无耻事儿很多牌商都在干,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对佛牌一点都不了解。

很多朋友向我提问的时候都谦逊的自称小白,就算真的是小白也不可耻,我当年也是从小白阶段开始的。不过可耻的是只看见卖佛牌的利润而去做,但是完全不思进取,一点都不去学习,想骗人也得花点时间学点骗人的本钱啊?这就像当厨师的人连盐和糖都分不清,纯属忽悠。照片之中有一张是佛牌背面的照片,那牌背的印记还需要我介绍是哪一间寺庙吗?可是无耻店家的解释之中却说这块牌是龙坡培的2537!我认为根本自己也不知道这牌的来历,上网找了一下发现近代高僧之中龙坡培的东西比较受欢迎,于是培就培吧!龙坡培的牌是什么样子的,给你们展示一下吧!





以上这组是无耻三。实际上就算是“古巴”亲手所做,也跟假牌没啥两样。如果真想要的话,可以去广州那商场找找看,应该要不了72人民币,Made in Guangzhou!接着再看看那长条的图片,头一张图根本不是“顾扒大虱”的庙,第二张红色底的文字属于所有奸商大家互相抄袭的戴佛牌的方法,传统的狗屁不通。中间那几张堆着像佛牌批发市场的图就别看了,拿生锈剪刀剪我的老鸡鸡我都不信这位奸商会在顾扒截杀呐大虱那里请这么多的废物牌!恶心!再看长条的最底下那块,我用红线框起来的那块。佛牌戴上两三年就会失效,需要回原庙再加持来稳固圣物的磁场和灵力???这佛牌还能是有法力的高僧做的吗???又是不懂装懂的无良牌商忽悠人的伎俩!不说佛牌两三年会不会失效,我们先来研究一下两三年前这卖家的店是卖什么的?两三年后佛牌没市场了他又会卖什么?谁他妈的两三年后还帮你拿去泰国加持啊?还说是终身呢!你信,那你就是白痴!让给你们看看什么是真正的蝴蝶派,佛牌无耻商人要遭报应的!




再瞅瞅这无耻四。买他店里十块钱以上的东西就能免费要一块佛牌?!再仔细看看他图里的那些牌,都是些“貌似”很老的牌,免费送?店家吃啥呀?其实是可以的,如果十五美金一公斤的老佛牌,免费送你一块又怎样?一公斤能有好几十块牌呢!拿来忽悠不懂又贪小便宜的傻子,这办法好!可是别忘了这种牌上很有可能附着一些你不大可能会要的但是又有灵力的东西!你要吗?

佛牌末路,市场大换血
无耻五。跟无耻四一样的牌,10元到180元。看上去这么老的牌这价钱你信吗?




再看无耻六。又是龙坡培!药师佛?!看真咯,你见过空手的药师佛吗?开眼界了吧?自己还抄袭了一段说药师佛的故事,什么左手持药壶右手结无畏印,放狗屁!

你那块牌里药壶在哪啊?无畏印又在哪啊?再看看清楚,泰国所有寺庙都公认的药师佛是中国传到泰国的,所有药师佛的法相都很中国化,这块牌呢?很明显的是南传佛教的形式,能是药师佛吗?再看98元钱的龙坡培!还限购10000件!卖家手里还真多货!别他妈的不要脸了!这样忽悠人跟当婊子有两样吗?当然有,五十岁还冒充少女的老婊子的人格都比这样的奸商要高尚得多!在这里我帮这位比婊子还低贱的奸商长点见识吧,你那块牌根本不是药师佛,那是块所通佛!空手的药师没见过,空手套白狼的奸商可不少!气死我,给你们展示真正值得收藏的药师牌,可以救人命!

一口气骂了一大堆奸商,可是我也只不过是举例骂了目前市面上不到千分之一的奸商,因为这些不学无术的奸商骂之不尽!

只是这些奸商确实是可恨之人也稍稍有可怜之处,因为当初只看到佛牌好赚,盲目的混了入行,可是在饱和的市场情况之下,手里那一大堆废物实在是卖不出去,垂死的挣扎,唯有尽一切无耻之力把自己无知而引来的亏损分担到跟他买东西的白痴头上。

真心喜爱佛牌有虔诚信仰的朋友们不必担心,这是市场换血的正常情况,有诚信的牌商还是能生存下去的,等一段时间这些无耻奸商死绝了之后,一个干净的佛牌市场还是会出现的。

看看我的个人收藏!让你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好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