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佛牌里有高僧的舍利子吗??



大殿佛像前面供奉的几十个玻璃罩的舍利塔里头供奉的都是历代高僧的舍利子,各种颜色各种形状都有。这样郑重的供奉着,可能拿来做佛牌的时候加在里面吗?这些舍利子供奉着让人瞻仰让人敬拜之外还有着寺庙本身的荣誉,有哪间庙会傻得那么严重,拿出来作为制造佛牌的圣料?一位高僧的舍利子少的只有十来颗,多的也就是百来颗,能做多少佛牌?我听说过最可笑的说法说是把高僧的舍利子磨成粉加进圣料里头!你认为会有这可能性吗?毁了高僧的舍利子是多大的罪过?


真正可笑的是我真听见过有人炫耀的告诉我他戴着的佛牌里头有高僧的舍利子!不用问,肯定是卖牌给他的牌商告诉他的

那佛牌里头到底有没有舍利子呢?这个可以有!那是谁的舍利子呢?嘿嘿!说出来吓你一大跳!抱着孩子的可得抱紧咯,免得我说出来吓得你把孩子摔了!佛祖的!等等!先别急着骂我,也别冲动的把电脑砸了!确实是,我没忽悠你!泰国的高僧有一套求佛舍利的法门,我见过!很多年前我在善见寺见过我师公举行过求佛舍利的法会。

舍利子在泰国叫作Phratath,可以买得到的,有些寺庙里头有,真假不知道。外头的牌商手里也有,不过假的居多。我见过的法会是这样的。挑选适合的佛日,晚上在大殿外露天的地方搭上法坛,由大殿主佛牵出白色的法绳拉到坛上一个个排好的碗上缠绕着,每个碗里都放着一朵莲花,我师公居中握着法绳的一条主线主持法会,坛的周围坐着的所有参加法会高僧每人都牵着一条支线开始念经。大殿外空地上黑压压的跪满了信众,大家都合十膜拜。我也不知道念了多久的经,记忆之中是晚上挺晚的了,我正有点后悔干嘛不在酒店里舒舒服服的睡觉,腰酸背疼。突然师傅说了一句“有了”,我从神游太虚之中惊醒过来,可是啥也没看见。只见到有一位小沙弥上前拿起了那一排排的莲花其中一碗,拿到师公面前,由于师傅带我去的关系,有熟人好办事,全天下都一样,我们所在的位置离着师公很近,我能清楚的看到碗里那朵莲花竟然是一朵干花,不是枯萎的那种而好像经过加工处理的干花。师公一边念经一边拿起那朵花把花中间的什么东西倒在身边的一个铜钵里头,那东西实在太小我没看清楚是什么。接着我就打起精神仔细的留意坛上那一排排的莲花。很奇怪,过了没多一会,我似乎看到天上有一颗很小但是闪亮的火星掉进其中一个碗里的莲花中心。小和尚又上前把莲花拿到师公面前。这次我非常的留意师公的动作,倒的时候好像是从莲花的心里头有一颗很小的银白色的颗粒掉进了铜钵子里。接下来就开始不时的有很小但是很亮的火星掉进莲花的花心里头。有时一颗又是会同时有几颗,每掉一颗那朵莲花就很神奇的变成了干花。法会一直持续着到将近天亮,不再有火星掉下来了。这时候坛上已经没几朵莲花剩下。法会结束,有小和尚捧着那个铜钵跟着师傅进了大殿里。我想要跟上去看师傅拦住了我。第二天在寺里我见到了那个铜钵和里头那些天上掉下来的东西。一颗颗小的大约有两cm直径,大的大约有花椒那么大一颗,也有些有黄豆大小。有点像珍珠那种荧光,可是在光里头仔细看颜色又会转变,有的还像透明的塑料珠子一样。那次法会得到的大约有一百来颗。泰国人相信这就是佛陀所赐的舍利子Phratath。

这样求来的舍利子才会放在佛牌里头,不过也只是每块牌压模的时候在背面压进一颗,绝对不会大不敬的砸碎了掺在粉料里,即便这样,这种牌也是很少的,我就只见过一块龙坡添的佛牌背后压进了一颗舍利子。这么珍贵的东西压进牌里当然是要让善信看得见,那些牌商说的舍利子掺在佛牌粉料里头,甚至说是磨成了粉,能信这话的人我看应该是不多吧?不过也难说,咱中国就是多傻子,我朋友之中还有人拿着牌跟我吹嘘他那牌里有“高僧”的舍利子呢!
这些舍利子是怎么会从天上掉下来的我没法解释,说实在的我要不是亲眼见到过也没法接受,可是事实就是这样。我还听说虔诚供奉的话,这些舍利子会渐渐的多起来的。



小的图片都是泰国佛牌店里可以买得到的舍利子,真的还是假的我就真不知道了,不过人家作假也不能做一些完全不靠谱的东西出来,这几张图片和我见过的高僧舍利子倒是很像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