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龙坡坤5金19金越卖越多引发的真相!

龙坡坤519金越卖越多
佛历2537(1994年)年1月25日龙坡坤把制造的一批手工彩绘的崇迪佛牌最后加持之后,运到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推出,为马来西亚怡保的一间南传佛教庙宇筹募建设经费。这次的佛牌在泰国并不是太轰动,因为绝大部分运去了马来和新加坡,泰国只留下小部分,当时这么做主要原因是首先筹款的寺庙在马来西亚,再者,当时佛牌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价格要比在泰国高很多,既然是为寺庙筹款,当然是多多益善。寺庙建成后龙坡坤还亲自去了怡保主持寺庙开光的大法会。想不到的是这块牌,或者说这次的牌竟然在将近20年后的中国以多于当初制造的数量出现,引起了佛牌市场混乱,证实了人心唯利是图的险恶。

上面这块5金是我是收藏的,是还在筹款的时候我在泰国请的,那块牌也已经遗失了好多年。点击图片能看到牌的具体资料
过后我在淘宝上又见到了这块牌,回忆起当初请第一块牌的时候生活上的种种不如意,我决定再请一块作为我对那段时间的回忆。记得那时候淘宝上头卖佛牌的店家大概不超过10家,卖家在泰国的店家也只有两家而已,如今淘宝上头过千家佛牌店,这块牌又成为另一种回忆。


龙坡坤5金19金越卖越多
添加图片说明

 
当时店家还有同款的19金。国内牌商金塔固多就卖得贵很多,实际上金塔固能有多少黄金?甚至贴了金箔的牌都要卖到完全不合理的价钱,我当时只挑选了这块5金。隔了三天想到这块牌是不可能再出的了,我觉得还是再进一块19金吧,但是店家已经没货了。我托泰国的朋友和我那位老师帮我找,最终也没再找到。时隔大约一年不到,佛牌突然的在中国大行其道,这块牌再次出现,而且很多店家都有!据我知道5金当时生产也就是大约5000块左右,而依照泰国寺庙出牌的惯例较高价的会比较低价的要少很多,即便是出了同样5000块,按这块牌当年在马来西亚我亲见的受欢迎程度,何况寺庙方面从未有过这块牌再版的消息,绝对不可能时过将近20年还能有那么多在市面上。

今年早期我在一位牌商的店里见到他有6块19金,我当时就极度怀疑,店家很坦白的告诉我,他也有所怀疑,想请我仔细看看他手里的牌。我拿出放大镜仔细的看清楚了他手里的牌,发现背后贴着的龙坡坤的头发里头竟然有几条的长度超过2CM!要知道泰国僧人每月十五必须刮头发,以龙坡坤的年纪和身体状况,除非是吃了什么激素才有可能头发生长那么快。另外金塔固肯定是用薄片黄金写上经咒之后捲成圆筒状,我见到那些牌上的金片似乎不是圆通而是片状,显然是贴上去的一片稍有弧度的金片(是不是金都不能确定)!店家接着告诉我他在班来寺进货的时候偶然见到龙坡坤那位接待他们的俗家弟子从自己的车尾箱搬出一个大约有60cmX40cmX30cm的塑料箱,里头装满了同样的这块牌。同时这家店里的19金有好几块上面还贴有龙坡坤的袈裟剪成的小块。很多高僧在圆寂后,他的弟子会将他生前穿过的袈裟剪成小块黏贴在他生前所做的佛牌上来增加灵力。龙坡坤还未圆寂就这么做似乎是违反常理,并且那贴上去的布块显然还是崭新的,那就是说根本不是龙坡坤穿过的袈裟!这件事我后来写成了我题目为“龙坡坤没有袈裟可穿了”一文。
一直到今天,这类绝对有问题的5金和19金还是有很多在市面上。价格还挺高!我今天写这篇文只有一个目的,我希望各位牌商不要再进这类牌了!明知道假又何必再犯这样的罪过呢?一代高僧龙坡坤已经是在这风烛残年的时候因为弟子的不逊而名誉大损,何必再加重破坏他的名誉让他晚节不保呢?
在这里我还要贴出淘宝上售卖这牌的两家店的可笑之处。第一家还有可原谅之处,他只是不懂,也许供货的也给了他不正确的信息。档案也可能是他自己瞎编的说这些牌是由马来西亚回流泰国的。但是实际情况我清楚,当时这牌刚在马来出现就引起轰动,马来西亚哪里还有这牌回流去泰国?这就是目前一些牌商的通病,对佛牌根本不了解,自以为是的编一段故事忽悠人,这就像是一个厨子对烹饪不了解而当厨子一样。为什么不能好好的学学自己卖的东西呢?同时我劝店家就别再玩泰国卖家那套戏法了,唬不了人的!

提供介绍也稍稍用点功,别再弄些不合逻辑的东西出来!


接下来这位更是好笑!一块钱卖19金,吸引人吧?可是再看看运费?3000元!自己以为这样的手法就能帮助自己的生意?玩手段的商家就证明了自己是不可靠的商家!


大家再看看他其他的牌,同样低劣的哗众取宠的手法不说,仔细看看这些都是什么牌?


一元买块陕北老农嫁女儿嫁妆一样的七彩牌,还说不出是哪间庙的,款式倒是黎明寺凯撒,怎么不学人家说是张柏芝同款呢?3000元运费!中国就那么多白痴嘛?
市面上顾扒截杀呐的蝴蝶牌落价落得亲妈都不认得了,谁手里有货都叫救命,这位还玩这招!一块钱卖牌3000运费!DA SHA B!


唉!又是一肚子火!看来今晚又别想睡了!赶明儿个我死了不必尸检!最后再给你看我真的收藏的19金崇迪介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