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亲身经历的三次药师佛圣迹



满脑子的有关佛牌的资料却决定不了写什么,一下午又浪费了。突然看见面前桌上放着的几尊药师佛牌,就写几次我亲身经历的事吧。
我从小学二三年级就开始眼睛经常跟我捣蛋,麦粒肿,霰粒肿隔三差五就犯一回,上眼皮下眼皮,左眼右眼轮着来,有时候还两个眼睛一起长,最高纪录试过同时左眼上下各一,右眼上眼皮一个!也许大家不很了解这两种病的分别,在这儿简单说一下。麦粒肿就是长辈经常说的“针眼”,小时候就听说是偷看人小便就会有的,为了同学老笑我偷看人小便打了无数次的架!这种感染如果你忍得,最终那个包太大了自己就破了,流完了脓也就好了,可是往往一拖就十天八天,自己看着都恶心,于是找眼科医生放脓,很奇怪,所有眼科医生都似乎有点虐待狂,弄你不疼他就过不了日子!曾经有医生提议过,做一次细菌培养,找出什么抗生素有用,然后彻底消除这老毛病,非常专业,非常贵,做了,非常不管用!
我十来岁时还在香港找过一个很出名的印度医生,够狠的,两眼一起长,他就两眼一起动手术,弄完了两眼一起包扎起来!我怎么回家就不关他事了!打电话叫老爸来把他的暂时瞎儿子接回家。
当时我老爸在香港挂牌当律师,一怒之下把那印度医生告了,我未成年,虽然是小手术也该家长签字啊,况且两眼一起做手术我连学都上不了(其实挺开心的,眼睛上的纱布贴松一点,斜着眼睛边上一样能看得见,还带点偷窥的乐趣,我在家玩了三天),当时老爸在法庭打案子,申请休庭来接的我。唉!又跑题了!霰粒肿我估计跟这麦粒肿是表兄弟,一样的眼皮里头起一个包,但是到某一个尺寸就不长了,大小看你运气。
一坨硬块压着眼睛,不痛不痒的,就是不舒服。眼科医生我相信最喜欢做这手术!第一,收费要比麦粒肿贵,第二,摘除霰粒肿要比他表哥麦粒肿更疼好多,眼皮上的伤口更大好多!这两老表折腾了我好多年,不管我在世界上任何地方他们都跟着,一直到四十多岁还这样。那天我中午跟师傅吃饭,戴着一副墨汁眼睛遮着那左眼上下各一颗,师傅终于忍不住问我是黑社会还是盲人。当他看到我眼皮上那两个大包之后,他问我说干嘛不去看眼科呢?我解释了我对眼科医生那刻骨铭心的痛恨!他叫我回家拿点圣水把药师佛浸在里头然后念108次药师经文,接着用那水洗眼睛试试。
用药师圣水治病这方法我早就听师父和师公说过,心里想着这要管用眼科医生就没活干了。下午回家之后,我打算尽管试试吧。备好了香炉和三根香,把师公周冠席给我的药师佛拆去外壳,找了个碗洗干净了,发现下午师傅给我的那瓶圣水落在他办公室了!开车去取的话,来回一个多小时,回程还要遇上晚高峰!吉隆坡高峰期的堵车跟北京我们美丽的“首堵”有得比!想了半天,干脆自己求点圣水吧!反正师傅教过我求圣水的经文,就算是我没这功力,经文总是经文吧,再差也至少是我诚心念经的,何况还有师公的药师佛呐!点香,装好一碗自来水,坐下开始念三遍佛赞,接着是求圣水的经文,接着把药师佛放在水里,108次药师佛的经文念得我头昏脑涨,中间还好几回念着就走神想着别的事了。好不容易念完之后用棉花沾着圣水抹眼睛,剩下的圣水放好了,隔一会就再抹一次,省着抹,怕用完了明天又得念一个钟头经文。那一晚抹了四五回上床睡觉。第二天我都没想起这事,洗脸的时候发现眼皮上的包包竟然小得几乎看不见了!赶紧再把圣水捧出来,虔诚的再念了108次,接着那一天哪也不去了,就在家里洗眼睛。再一觉睡醒之后发现两个包包全没了!那次之后我跟那俩老表彻底决裂,二十年了,麦粒肿,霰粒肿哥俩没再来烦过我。巧合?我没法解释,你说呢?不信?你爱信不信!

第二件事到现在想起来我还有点毛骨悚然。我的一个朋友,在香港干电影配音演员的,小伙子在行内挺出名的,是某一位到现在还是很红的大牌演员的固定配音员。人缘也非常好,谁找他帮忙都不推辞。有一天在录音室里突然昏倒,救护车来的时候已经心跳停止了,救护人员一路做着心肺复苏送到医院,诊断出来是急性心肌炎。医院里用了药也不见效果,用机器帮着他呼吸。
问医生怎么样只见医生摇头。家里老人家也赶到了医院,还带来了一位据说是法术很灵的术士,很奇怪,医生说的和术士说的大致上相同。医生说是如果过得了那天晚上就还可能有机会,术士说的是当天晚上子时就会被带走,也不用问是什么带走他了!两人说的不同的是医生说是心肌炎,术士说是冲撞了东西,这位据说很高的术士倒没说他有办法,更没说要花多少钱。当时陪着病人进医院的同事有个小伙子是基督徒,当场就批评那位术士是骗子,场面闹得很不愉快,术士也怒冲冲的走了。
和他一起做配音的一个女孩打电话给我问我有没有办法,我赶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是一大堆女士们哭作一团,一大堆男士愁眉苦脸的一起抽着烟(那时候比现在可爱,医院休息室不禁烟)。我和他老婆解释说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一定有效,姑且试试给他点药师圣水吧。找来一杯子装上自来水,当时因为圣水不是经常求的,我也记不住那经文,于是直接就念完佛赞开始念108次药师经文。念完之后用一小勺顺着他嘴里插着的管子滴了进嘴里,剩下的让他老婆帮他全身抹一遍。
其他人跟我说起那位术士的事,我突然觉得毛骨悚然,于是我决定回家在神坛上的药师佛面前再帮他念经祈福。我叫那女孩有任何变化就打电话给我留下了身上戴的药师佛就回了家。当晚我不停的在佛坛前面念经,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身上毛骨悚然。念到大约半夜里一点多的时候,我佛坛上的一盏莲花油灯突然好像被人拍碎了一样的爆了,当时我盘膝坐在佛坛前的地上,爆出来的油喷了我一身,灯芯的火也灭了,我当时心里非常的担心,估计是出了什么事了,可是我继续的念着经没停。大约两点多的时候那哥们的老婆打来给我,说她老公醒了,医生都很诧异。我狠狠的松了口气。巧合?我没法解释,你说呢?不信?你爱信不信!

佛牌能救人命,可是该寿终的时候也就只能指望佛牌能免除临终的痛苦,接引逝者。
我远房的一位同姓堂弟在马来西亚槟城搞海鲜酒楼,我只要在马来西亚,馋的时候就经常开来回四五个小时的车去找他。东西好吃又新鲜,没有二锅头威士忌也凑合了。最主要的是不管我怎么坚持他都打死不肯收我钱!他家里两个儿子两个女儿,俩儿子长得像他,真不咋地!两个女儿长得像妈倒是漂亮得惊人,说真的,现在什么当红的电影女明星都跟她俩没法比,尤其是他那大女儿,可惜天妒红颜,大约十五岁的时候得了脑癌,我回马来的时候她已经昏迷了有将近两年了,医生都没了办法,他们只好把女儿接回家里,由她妈妈天天照顾着她。我在吉隆坡安顿好之后就急忙的去槟城看她(可不是急忙去他爸的海鲜酒楼)。很奇怪,我一进她房间的时候,她突然在床上辗转反侧,喉咙里还发出了嘶哑的嗬嗬声音。昏迷了两年没有动过突然动了起来,着实把大家都吓了一跳!说真的实在有点恐怖!我当时把戴着的药师佛摘了下来放在她额头上,她就平静了下来。我堂弟一家都开心的认为她是突然有了好转。我只好应和着他们,可是我心里却有着一种很不安的感觉。我在他们家住了一晚第二天就和几个朋友过边界去了泰国。临走我把堂弟拉到一边告诉他情况可能不是很好,要他做好心理准备。他也许是这么多年看了这么多专家,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说只求孩子不要再受什么苦,他能接受现实。我把头一天晚上那尊药师佛留给了我堂弟,教他放在清水里每天念108次药师经文求圣水给孩子喝一点,再帮她抹身。我堂弟坚持要给我钱,我就跟他说那是借给他的,我会回来收回的。他问我什么时候,因为我从马泰边境去合艾之后接着跟朋友一起去曼谷然后直接飞回吉隆坡,于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说了一句49天,反正我当时就有这样的感应,觉得我49天后会回槟城。泰国跑了一趟回到吉隆坡我就把这事忘了,偶然跟堂弟通电话也没提起那尊佛的事。过了一段时间我和一位好友有事两人开车去合艾,那是肯定要经过槟城的,一路上我还不停的吹嘘我堂弟那的海鲜有多棒,我已经约好叫我堂弟帮我留一条最少一公斤以上的野生石斑。经过怡保还差大约一小时路程我接到我堂弟的电话,跟我说他没空招呼我了,因为孩子刚刚去了!我当时愣住了,这情形之下我当然是更要去了。马来的风俗,丧事都是在家里办的,当地的人人情味十足,附近邻居不管是华人,马来人还是印度人都会来帮忙,这点可比国内好多了。我到了在门外搭建的帐幕灵堂里上了香就进了屋,孩子停灵在客厅里,她妈妈正含着泪帮她化妆。我当时实在是不忍上前,可是又担心她妈妈的眼泪滴在孩子脸上让她不能安心的走,于是上前劝她,我到跟前的时候孩子的眼睛里突然淌下了眼泪,我帮孩子抹干了眼泪,请一位邻居太太继续帮孩子化完妆,把他妈妈拉开了一旁。接着我帮着把丧事办完,我一直担心跟我一起的哥们会很尴尬,他倒是毫不在意的虽然是头一回见我堂弟,也帮着忙前忙后。第二天下午所有的事办完了,我和朋友继续去泰国合艾办事,临走我堂弟把我的药师佛还了给我。我们在路上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把我的护照拿出来,找了半天找到了上次经马泰边境盖的印,正好就是49天前!那天我临走的时候怎么会突然有这49天的感应呢?巧合?我没法解释,你说呢?不信?你爱信不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